TOEFL iBT簡介

>> TOEFL為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 所開發的英文檢定考試,

主要是針對“非英語為母語者”的英文測驗,

通常美國大學或是研究所會要求國外申請者提供此考試成績作為英文能力參考依據。

 

>> iBT全名為:internet-Based Test 網路型態測驗,

測驗方式是透過電腦及耳機麥克風,透過網路即時連線到ETS進行線上測驗。

沒錯!聽說讀寫都是在網路上完成的,所以要練英打速度!!

 

>> TOEFL一次考試費用是170USD,我當初考的時候換算成台幣花了5590元...QQ

是不是有夠貴!!!所以我們都說是 ETS = ET$$$$$Tears_of_Joy_Emoji_Icon_42x42.png

 

>> 一次托福測驗滿分為120分,由聽說讀寫四個部分組成,一個部分滿分30分

考試時間從早上9:00考到下午約13:30(詳細時間要看你報名的考場),

總之就是大約是四個小時的耐力賽!!考試當天真的是寫到頭昏眼花Persevering_Face_Emoji_42x42.png

 

 

如何報名托福呢?

如果你已經確定要考托福了,建議你提早3~6個月報名,

像我當初是九月初考試,我六月報名,我以為已經夠早了

想不到我完全報不到我最想要的考場QQ

通常好的考場非常非常非常容易被搶完!

(好的考場定義(我個人覺得):

1. 有足夠的監考人員協助你處理緊急情況,比如說沒草稿紙了、筆不能寫之類的

2. 位子和位子之前距離,距離太近很容易受到別人的口說和考試習慣影響

3. 耳機會不會掉屑,鍵盤滑鼠好不好用

4. 如果自行騎車去或開車去,周圍交通方不方便、停車方不方便

...之類的諸多因素

考場評價可以上ptt TOEFL版搜尋)

尤其是熱門考試時間,每年一月以及七到九月,好考場的位子實在是一位難求,

衷心建議:決定要考了就早點報名!!

報名也是採網路報名方式:https://www.ets.org/toefl

第一步:點進網站後看到就勇敢地給它按下去!White_Up_Pointing_Backhand_Index_Emoji_Icon_42x42.png

第二步:沒有報名過托福的要先申請帳號,按下Sign Up

第三步:填寫基本資料、聯絡資料等等。

(中文地址英譯: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SearchZone/index.jsp?ID=130112)

第四步:登入帳戶,看到左邊

按下 Register for a Test -> TOEFL Test -> 打勾 I agree ... ->

選擇你要考試的國家(台灣)、北部中部南部、你想要搜尋的日期起點終點 -> Search

找到你想要的考試日期以及考場之後,就可以按下那個考場,接著填一些ID資料

(我填National ID,ID就填身分證字號)

 

第五步:確定之後就可以採用線上信用卡付款(我當初用郵政visa刷卡是可以的)

付完報名費之後,就報名完了!!1372917509-1012345902.gif 

 

然後就真的完了XDD(才不是),可以開始認真衝刺了!!

真的到報名了以後,就會有種 “RRRRRRRR沒後路了!!!報名費好貴R!!!” 的吶喊XD

這種時候才會鞭策自己要唸書、要安排讀書計畫

其實這樣也很好,及早安排,才有充裕的時間去準備應戰!!

 

arrow
arrow

    Su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